641号厨师  
我炒我爱吃的 你能喜欢就更好了

[周江]双标。


*甜饼到货。注意查收。

*冬日份的腻歪要从旁观者的视角来观看。

*欢迎评论。

————————————

“什么是双标?”孙翔一头雾水。

今天孙翔开自己微博小号逛轮回超话的时候看到了这个从没见过的词,瞬间觉得稀罕的很,胳膊肘戳戳旁边自拍的吕泊远问他。

“双标?”吕泊远也纳闷,看清是哪两个字之后切了网页搜索,直接顺着念了出来,“双标……指的是古人在合葬时常施之于墓。”

“谁有事儿没事儿在网上发这种词儿。”刚接完水回座位坐下的杜明差点儿没端稳杯子。

“网络用语吗?”吕泊远往下翻释义,重新更正了认识观,“上面写着,指赞成符合自己利益的价值判断或行动,反对或限制不符合自己利益的价值判断或行动;并把符合自己的利益或行动强加于人。”

“不太懂。”孙翔盯着来回琢磨了半天。

“我也没太懂。”吕泊远诚实道。

杜明恨铁不成钢地给两个好奇宝宝解释:“双标就是指双重标准,假如翔翔偷了我一颗糖……”

“我闲的没事儿偷你糖干啥。”

“假如,假如。”杜明安抚下来不满的孙翔,“假如翔翔偷了我一颗糖,我可能会跟他打一架……”

“就你小胳膊小腿儿?”孙翔不屑。

杜明沉默了。怎么解释个词儿这么困难呢。

吕泊远恰到好处捂住了孙翔的嘴,眼神示意杜明继续往后说。

杜明深呼吸一口气:“这样吧,我不举例了,我给你们实践一下。”

“怎么实践。”孙翔一下子被激起了好奇心。

“你们注意看我。”杜明放下暖手的杯子示意两人看自己,起身绕到周泽楷座位后面拍了拍他肩膀。

按理说休息时间应该算是很轻松的时候,就连方明华都出去给老婆打电话去了,即使外面正天寒地冻冷风呼呼的往脸上刮。

“这就是爱情啊。”每次吴启都这么感慨。

而周泽楷正在练习视角转换的反应速度,理由很简单。

江波涛被经理叫走了。

本着“小江不在还不如继续训练”的念头周泽楷定力十足地继续噼里啪啦键盘。

这会儿周泽楷察觉到杜明拍他,操纵一枪穿云停留在废墟乱石上站定,这才取了耳机扭头眼神透露着疑惑。

“队长,我好冷。”杜明一脸认真和他对视。

“……哦。”周泽楷翻来覆去咀嚼了一下这句话的含义,觉得并没有发现有营养的独特意味后,云里雾里地应了一声,“然后呢。”

“没什么了,队长你继续训练。”杜明在周泽楷疑惑不解的注视下站的端端正正,然后转身小碎步跑了回去。

周泽楷倒没放在心上,戴上耳机继续专心训练。

“看到了吧。”杜明压低声音跟俩人嘀咕。

“就这?”孙翔和吕泊远的表情恰到好处地诉说着迷茫。

“别急,等一会儿副队进来你们就知道了。”

休息时间很长,通常能持续大约四十到五十分钟的休息,具体什么时候开始训练要看方明华电话打多久。

而一般经理找江波涛谈的内容都是什么采访和活动需要通知和转述找他代劳,或是问问情况,然后抓抓问题。

大概每次也就十分钟左右吧。

经理办公室离训练室有点儿距离,大概就是要从一栋楼穿过小花园然后到另一栋楼上去。

对于江波涛这种及其畏寒的体质来说,这无疑是一个巨大的挑战。

所以当江波涛哆哆嗦嗦打开训练室的门进来时,基本上手已经是冰凉的了。

曾经有一次,江波涛给吕泊远递零食的时候,两个人手挨了一下,从那天起整个训练室的人都知道了吕泊远给他起的外号——

“夺命寒冰手”。

跟从冰箱拿出来似的透心凉。

这会儿江波涛裹着寒风进到温暖的室内才缓过来一点,背靠门关上后两手拢在嘴边一边呵气一边搓手。

“一会儿开会。”江波涛注意到三人飘忽的视线也没什么反应,大抵是冻得脑子发懵所以错过了三人眼里隐隐的期待。

周泽楷这晌注意到江波涛进来了,跳跃失误直接高空摔落去了三分之一血量,也不管什么落地操作,取了耳机起身就往江波涛方向走。

“好冰。”周泽楷皱着眉握住江波涛的手搓搓,拉着他坐到小沙发上暖手。

“早知道我就贴三个暖宝宝了,一个还是太勉强了。”江波涛想把手抽回来无果,只能任了周泽楷跟宝贝似的握紧捂热,“还捂,一会儿小周的手也变冰冰凉了。”

“你暖和就行。”周泽楷咧唇笑着跟江波涛肩挨肩。

与此同时。

“好一个大金毛似的队长啊。”吕泊远观察道。

“他俩到底又腻歪些啥。”孙翔总抓不到重点。

“这就是双标。”杜明一边得出结论一边悲愤,“副队甚至连冷都没说队长就凑过去了。”

另外两个人瞬间有点儿醒悟过来。

“所以说每次队长买了葡萄给副队留了一大半才分给我们也叫双标?”吕泊远秒举例。

“还有只跟副队喝过同一杯水而不让我们跟他用一个杯子?”孙翔跟风。

杜明欣慰之情溢于言表。

孙翔突然想起来刚刚在超话里看到的那句加了“双标”一词的话:

——你们说楷楷会不会也是对某些人双标呀?

孙翔僵硬地扯扯嘴角。

是啊,某些人。

江某人。

END.

————————

冬天不就应该黏糊在一起取暖吗(不是。

评论(8)
热度(451)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641号厨师/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