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1号厨师  
我炒我爱吃的 你能喜欢就更好了

继爱全职_新年联文/23:00'【周江】归。


*联文活动指路tag#2019继爱全职#

*下一位指路阿夜 @月羽夜

——

*甜饼到货。注意查收。

*温馨向。

*欢迎评论。

————————————

“喂,妈。”

江波涛在跟着帮忙布置舞台,手机卡在耳朵和肩膀之间。

“对,我晚上十二点五十的飞机......不用接我,我自己找得到路。”江波涛笑着把贴纸撕开,整齐贴在背景板上。

周泽楷攥着一小叠贴画,在江波涛身后仔细扶着:江波涛一开始还坐在凳子上,后来下面贴满了索性站上去装饰上面的部分。

“小周?他在我旁边,要他接电话吗。”江波涛乐了。

自从两个人出柜完之后,江母从一开始的“你健康快乐妈妈就安心”变成了“小周这孩子好看又礼貌,哎哟让他多给妈妈打打电话吧”,所以每次只要江母电话打过来,周泽楷在旁边的情况下,肯定得聊两句。

“阿姨好。”周泽楷扶着江波涛跳下来,对着江波涛放在他耳朵旁边的手机礼貌地开口。

春节将至,常规赛也暂时告一段落。

联盟这次准备的是线下新年欢庆活动,也就是荣耀春节联欢晚会。

但是这个不是现场直播,照顾到每个选手都要回家过年,联盟讨论决定除夕前夜录制好,然后除夕当晚作为福利形式放送。

场馆就在S市市演播厅里,门票共2000张,当天瞬间一抢而空。

其实这个活动早在十月份十一月份就已经通知到各个战队,为的就是提早准备节目。

但是一群电竞宅男,再绞尽脑汁也想不出除了唱歌更有诚意的节目,以至于第一次交上去的各队节目单基本上都是什么歌曲演唱和诗朗诵。

冯宪君主席一看,眉头一皱。这怎么行,肯定得丰富多彩一点。

所以下一次发给各个战队的通告里就加上了有关于舞蹈,服装秀和舞台剧等选项。

当然,舞台剧是天方夜谭。

“职业选手哪儿来的时间去排练这些有的没的。”叶修看完后大骇,坚定不移的再一次输上“难忘今宵合唱版”几个字,然后点击发送。

抱有“别的战队肯定会更改节目”的侥幸心理可不止只有兴欣,蓝雨雷霆霸图的节目也都是合唱。

没办法,那其他战队只能被迫服从命令了。谁让这四家动作最快,在别的战队还在犹豫提不提交的时候就已经交完节目单了,和上次一模一样的配方。

主席一看,四家唱歌那唱歌的肯定够了,其他的拜托再新颖一点。

立马陆陆续续报了三个诗朗诵,那诗朗诵也满了。

轮回有周泽楷镇着,在主席再三暗示下总算选了服装秀。

微草商量了一下去弄个小魔术表演。

其他战队合计放假以后花两天时间简单排一个小舞台剧出来算了。

基本定下来之后,一切都在稳步进行。

这不可算熬到了除夕前天,流程也早在前两天顺过无数遍,把所有可怜的电竞宅男们累的晕头转向。

好在主席及时有交代,节目放出之后会通过网络投票形式来选出观众们心目中最好的节目,排前三的队伍有15万奖金,往后到前十是10万,后面各个战队都有5万的鼓励奖。

但是像合作形式的节目得了奖,那可就是大家一起受益。

有了这个小保障,大家才算是愿意好好打起精神排排节目,一到冬休期就马不停蹄凑到一块儿走过场。

总算是大半个星期磨合下来,所有节目都有了较好的模子,再整合的过了几遍才算是能搬上台呈现给粉丝。

“遭罪啊——”黄少天瘫在观众席死活不起,“早知道这么麻烦我就学张佳乐一样请病假了,凭什么孙哲平都可以直接买了去新西兰的机票带着他一起逃掉啊,我不服我不服……”

“好了少天,坚持一下下。”喻文州坐到他身边递上试过温的热水,“这场排完咱们就可以休息两个小时了,带你去吃麻辣烫?”

“好!”黄少天咕嘟咕嘟灌了两大口,手背蹭去唇角水渍精神抖擞的站起身,拉着喻文州的袖子把人拽起来,边往台子上走边念念叨叨,“其实我觉得他们这里的杨国福不太行,不然我们今天换那个......”

“现在时间为除夕前一天的上午十点二十七分,我是S市驻站记者。我们现在看到的是各个战队的选手精心编排的荣耀春节联欢晚会,将在明天晚八点放送给大家。”S市荣耀驻轮回站记者正按照要求有条不紊的进行彩排彩蛋录制,这会儿大伙都在布置舞台,没人注意到这一块,记者也自在的到处溜达。

而正在充当背景板的轮回正副队长,还在和家长通电话。

“是,阿姨也注意身体。”周泽楷开了免提,和江波涛紧紧挨着圈出小小的空间,两人都能听到电话内容。

“妈,你怎么不问我啊。”江波涛酸着调子开口,“成天就知道问小周过得怎么样。”

其实家长都是一样的,周母也是一打电话就把自己儿子抛下了,巴不得接电话的就是江波涛在那边甜甜的叫阿姨好。

但是周泽楷对此很满意,完全没有被晾在一边的失落感。

“我大年初三去拜访您。”那头江母撺掇周泽楷今晚跟着江波涛一块儿回来,刚好可以赶着第二天吃年夜饭,但是考虑到周泽楷也要陪父母,江母只是稍微提了一小句,随后还是关心了一下自己的儿子,“是,小……涛涛昨晚在我们家吃的。”

“小涛涛?”江波涛笑眯眯在旁边小声道。

“嗯,我送他去机场。”周泽楷笑着捏了捏江波涛的手。

“我们节目弄完了还不能走,必须等零点喊了倒计时,粉丝散场了才行。”江波涛插嘴。

确实是这样,就算是录播也要有过年的气氛,大家一起有气无力喊“三二一”才是重头戏。

轮回的节目是服装秀,展示的是轮回主力队员账号卡的时装,由联盟技术部门赶制服装细节,找的专业裁缝花了两个多星期才做出套装。

记者在后台拍花絮的时候,正好看见了穿好衣服出来的轮回众人。

“哇,那是小周吗!”记者瞪大了眼睛看着戴帽子穿风衣的高个子青年,他正低着头让别人帮忙整衣领。

“紧吗。”江波涛仔细帮周泽楷别着扣子。

一枪穿云的鞋子带四厘米粗跟,周泽楷本来就比江波涛高半个脑袋,这下又高了不少,江波涛一开始还得踮着脚给他理头发,周泽楷索性半蹲下来行方便。

“还好。”周泽楷看着江波涛近在咫尺的脸,鬼迷心窍差一点就想当着众人的面吻上去。

时装秀的众人都化了淡妆,看上去比平时要精神不少,再加上精致服装一衬......周泽楷偏开脑袋醒了醒神,这才看见不远处跃跃欲试的S市记者。

“呀,小周这身扮相也太帅了。”记者毫不吝惜地大肆夸奖了一番。

“要做采访吗。”江波涛也注意到这边的老熟人,笑着和他打了声招呼。

“不用不用。”记者摆了摆手,“花絮,不经意地录一些就好。”

幸亏我刚没亲上去啊。周泽楷想。

服装舞台都已经准备完毕,时间一分一秒的划向开场时间,粉丝们陆陆续续进场坐好,窸窸窣窣声持续不止。

事实证明,职业选手的学习能力还是比较出众的,大半个星期的排练没有白费。

正场演出都要比之前彩排过程中的状态要好,最后的礼花在灯光下喷洒,金灿灿的落了一整个舞台。

与过去的辉煌道别,向未来的璀璨致意。

片刻狂欢过后终归宁静。

江波涛没有多少要收拾的东西,衣服直接交还给制作组,说是下一次宣传照还需要用到。

江波涛背着他带了点必需品的背包,和周泽楷在飞机场外下了车。

“结束咯——”江波涛拖长了调子,盯着路灯下两个越靠越近的影子,踏着大步子乐呵。

“要想我。”周泽楷被他拉的微晃,单肩背着自己的包,“回去之后。”

“肯定。”江波涛停下步子,借着灯光打量他。

周泽楷被他盯着心里痒痒的,趁四下没人飞快凑过去亲了一下江波涛的唇角。

“可算亲到了。”江波涛拍拍他,“今天忍多久?”

“从早上到刚刚。”周泽楷想和他碰碰额头,结果被挡开了,只得环住江波涛的腰收紧了臂弯,“一整天。”

“呼……好冷。”

江波涛摸索着把手伸进周泽楷衣兜里捂了一阵,两个人就这么无言抱了半晌。

“小周。”

“嗯?”

“我要去过安检了。”江波涛把手拿出来,笑嘻嘻亲了一口周泽楷的侧脸,倒着步子跟他挥手,“初三我在飞机场接你。”

“好。”

周泽楷就靠在飞机场外,掐着时间仰头盯着天空。

深冬天气很冷,周泽楷撑着栏杆的手变得冰凉,握住手机的手也开始发僵,微亮的屏幕显示着的时间总算变成了00:50。

起飞的轰鸣声响彻在耳畔,飞机闪着微弱红光在星空下逝远。

周泽楷舒了口气,白雾一点点消散在空中。

他把背包背好,冻僵的双手重新插进兜里,但是右手摸到了一个纸质物体。

周泽楷疑惑的把它抽了出来,突然想起来刚刚江波涛在自己衣兜里面捂了半天手。

他借着暖黄色的路灯展开折叠成小方块的纸条,上面潦草地写着一句话,像是很仓促、却又满怀着激动的:

——周泽楷,除夕快乐。

——我爱你。

END.

————————

第一次参与联文,超级紧张啦..。

一开始超级迷茫,也怕跑题。

但是整个联文活动的大家都超级好!我爱她们!

2019,继爱全职♡

评论(21)
热度(16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641号厨师/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