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炒我爱吃的 你能喜欢就更好了

【全职刀糖PK/双鬼】君归如歌。



❆第二次参加联文活动——!

我是双鬼二号甜饼,请多指教。

同组刀刀小可爱在这里☞ @沂水风寒


❆“无论我走到哪里,都会听到那一首歌。”


❆欢迎评论。


————————————


吴羽策睫毛微颤,眼睛刚睁一小半就被强光刺激地闭了回去,眯着眸子适应了半天。


视线正前方是一尘不染的天花板,米黄色的空调换气通风口紧靠着墙缝,预防火灾的喷水装置突兀地立在白花花的天花板正中央,空气里弥漫着的药水味窜入脑子里挥之不去。


躺在医院的床上。吴羽策确认了自己的地理位置。


视线右移能瞥见输液瓶,看样子是扎的右手针,不过不知道是不是躺了太久的缘故,整个右臂暂时毫无知觉。吴羽策试了半天也没能感觉到指头的存在。


于是他换了只手。


左手就不一样了,不仅有知觉还暖呼呼的,套在自动加热手套里似的。要不是使点劲儿都费力,吴羽策恨不得握个拳捶床试试。


吴羽策的食指微动一瞬,“自动加热手套”突然猛地缩紧,床边利索坐起来个人,头发凌乱给吴羽策吓得一怔。


这还真没瞅见,刚是在趴着睡觉?


“…阿策?”李轩握着吴羽策的手毫无察觉般微微用力,另一只手胡乱扒拉两下头发梳到脑后,等看到吴羽策微蹙的眉头李轩才反应过来,忙松了手里的劲儿,轻缓的替他揉揉。


吴羽策一时有些恍惚。他好像从来没见过李轩这幅样子。


不是好像,是真的没见过。


他没见过李轩为什么事熬红过双眼,眼底泛着乌青,甚至发型也不打点了,衣服也随便挑了套一样。


就是这幅狼狈样子,脸上还能挂着笑。


就像是所有困难坎坷都熬了过去。在这个人面前好像从来都没有难事一般,他总是能给你个大大的笑脸让你放心。


但是这次,吴羽策放不了心了。


换成平时,可能糊弄糊弄就能过去,但李轩的精神状态就摆在面前,他还试图用以前的方式解决问题,显然没什么效果。


吴羽策闭了闭眼,心里一团乱麻。


李轩揉了把干涩的眼眶,脸上强撑起来的笑容也快挂不住了。鼻子泛上来的酸楚让他没空去理会形象。


——他差点就失去他了。


李轩狠狠的深吸了一口气,止不住地重新打量病床上躺着的人:认识快十年了,他还是第一次看见吴羽策这么虚弱,被子下面掩着的身体缠着一层又一层纱布,脸上没有一丝血色,唯一没变的就是——


眼神。


吴羽策只要在清醒的时候,眼睛是最漂亮的。当他盯着你时,再烦躁的心情也会被安抚下来,虽说透着漠然波澜不起,却是最好的镇定剂。


吴羽策见李轩盯着自己,张了张嘴,发现发不出声,倒是能出微弱气音。


“要水是吗。”李轩错开他的视线定了定神,握着他的手掀起被角准备放进去捂着,吴羽策却捏了捏他的手。


李轩不动了。


说实在的,他现在还有种极其不踏实的感觉,那种沉闷感死死的压在心口上下不去。


糟糕透了。李轩回握他的手。


“怎么了?”李轩笑了笑微微俯身。


吴羽策动了动嘴,这下李轩看清楚了。


吴羽策在叫他。


李轩的状态很不对劲,吴羽策看得出来。他又动了动手,刚刚那下仿佛抽尽了力气,现在只能勉强用指腹蹭蹭他手背。


李轩下意识撞进吴羽策的眸子里,逐渐清晰,他侧过脑袋凑近吴羽策唇畔。


“李轩。”吴羽策用气音含糊不清道,“红眼兔子。”


这下把李轩气笑了。


“可算给你逮到一回。”李轩单手撑在床边拉远了一些距离,“真的很像?”


吴羽策用一个十分坚定的眼神回答了他。


媛媛是他们公司养的兔子,灰灰胖胖胆子又大还多情,今天在策划小姐姐桌上睡觉,明天为了吃的讨好建模小哥哥,还给原画叔叔卖萌的,非常聪明。这兔子异常亲吴羽策一些,只要他出现了,媛媛绝对赖在他怀里不下去。


吴羽策一直觉得,这只兔子长得贼像李轩。所以全公司上下也只有吴羽策敢冲它招呼“轩轩过来”。


“你为什么叫他就叫轩轩,叫我还叫李轩。”李轩为此狠狠的吃了次醋,还勒令减少媛媛的青菜供应量。


所以李轩非常抗拒吴羽策拿他跟兔子做对比。


这下给他逮到机会了。


“像就像吧。”李轩把他的手放进暖和被子里,起身给他倒温水。


吴羽策暂时起不了身,李轩一个电话拨给在楼下停车场候着的秘书,差他去买个最小的咖啡勺。


大概只过了十五分钟,独立病房的门就被西装革履一边哭一边抽着鼻子的李迅推开了。


“策哥啊——”李迅扑到床边哭哭啼啼,“你终于醒了啊。可把我担心的,哎哟——”


“屁话少点,勺子。”李轩被他叫唤的头疼,不轻不重踢了他一脚。


李迅爬起来从兜里掏出一个小纸袋子,里头装着包装精美的小铁勺。


“在店里就洗干净了,可以直接用。”


李轩重新倒了杯水,试好水温舀了勺顺着吴羽策的唇缝喂进去。


李迅目光灼灼。


李轩黑着脸扫了他一眼,李迅自觉腿并拢行了个少先队员一般标准的礼,从门口窜出去继续待命去了。


吴羽策乐了。


“你还知道笑。”李轩屈指极轻的敲了一下吴羽策的额头,“等你好了我当着你的面锤他一顿。”


这次吴羽策出事,李迅既不能说是无关,也不能说没干系。


毕竟听到吴羽策想录首自己做的曲子当游戏剧情歌的时候,李迅第一个跳出来介绍了录音棚。


公司的录音棚在维修,至少要两周。但是吴羽策向来是想什么做什么:一堆小姑娘叽叽喳喳想听他们游戏的音乐总监献歌一曲,毕竟曾经的公司直播的时候除了吴羽策基本上大家都满足了玩家们的小要求,吴羽策落单后他们每时每刻都想着拎出来讲讲。刚好大半个月后就是游戏八周年了,吴羽策想着刚好手头上有现成的曲子,录出来当剧情歌也能让他们消停消停。


《虚空》音乐制作组是个非常良心的团体,和玩家们自发组织录制的剧情歌无关,他们每年都会出一首原创剧情歌,要么以门派做背景,要么以某一副本场景做背景,质量又高又好听。


三天左右,李轩终于被磨得答应了这事儿,吴羽策专门挑了李轩开会的下午带着李迅去录歌。


然后就凑巧遇到了一场意外爆炸事件。


想到这里李轩恨不得再给他脑壳来一下,但是打了心疼的是自己,所以只能愤愤地给他喂水。


李轩不想让吴羽策录歌,这是有理由的。


——因为吴羽策唱歌太好听了。


两件事听起来没什么因果关系,但这事儿还要从两人大学的时候说起。


那时候李轩还是个人见人爱的阳光运动系暖男,而吴羽策还是个喜欢泡在图书馆的话少冰块型学霸。


在外人眼里,吴羽策特别不好亲近。但是认识之后李轩发现,吴羽策其实挺天然的也挺贴心的。


他会非常仔细地准备好每个节日的礼物,不重样也没多少创意,普普通通却很用心;也会在李轩打了个喷嚏的第二天买药买冲剂亲自送到他寝室,只一句“有备无患”;更有一次,李轩骗他端午晚上如果手腕带上红绳,接下来一年都会平平安安,结果学校放假前一天,李轩送吴羽策去火车站的时候,吴羽策在他手腕上牢牢的系了根红绳。


这不挺可爱的。李轩摸着红绳想。可感动死我了。


大学期间,也只有李轩一个人知道,吴羽策唱歌非常好听。


大三的时候李轩生日,拖着吴羽策出门耍了一整天,晚上回寝室路上,吴羽策为他唱完了一整首生日快乐歌,还加了自己的创作。


这下李轩知道了,吴羽策是个从小学音乐的,爹妈都是作曲家,音乐细胞惊人。


好在大学吴羽策不喜欢集体活动,这项技能也从没在别人面前展现过,所以李轩满心欢喜觉得这是属于他的特权。


毕业以后吴羽策进李轩的公司做音乐总监,每天忙这忙那编曲录音效,也没什么机会在单位里头一展歌喉。


而且他本人也不怎么想。


结果这段时间也不知道为什么就说要去录首歌,还说要拿自己以前的原创做成游戏剧情歌。


李轩就不乐意了。他的宝藏阿策要被别人窥探了。


想归想,做归做。李轩也不必搁这儿泛酸,自家宝藏也是该让别人瞧瞧。


瞧瞧。


果然宝藏还是得藏起来自己搂着看比较痛快。


李轩仰天长叹一声,批了假让他一个下午录完就回来。


录也录了,要什么效果也讲清楚了。结果回来的路上遇到了意外爆炸。


当时李轩正在开会,接到李迅电话的时候脑子里轰的就是一声,冲回办公室抄起车钥匙就往停车场跑,一路上强压着理智才没闯红灯。赶到医院的时候气儿都没喘匀,只看见眼睛都哭红了的李迅,还有亮着“手术中”的灯。


李轩脑子里的弦还没断,绷得死紧。攥拳的手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慢慢松开了,掌心黏糊糊的沁着汗。


李轩平静地听完李迅哭着断断续续地把经过讲清楚,一语不发地靠在墙壁上,看似冷静的模样。可只有他自己知道他已经脱力了,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亮红光的方块都快盯出了重影。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医生才推门出来,问他们谁是家属。


“我是他爱人。”李轩找回自己的声音,却因为长时间的焦虑和忧心而变得嗓音低哑,“情况怎么样?”


“不用担心,病人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医生说,“皮外伤居多,一会儿会有医生告诉你们详情,先跟我去签字就可以转病房了。”


“好。”李轩把外套扔给李迅,起身跟医生一道去签字。


回想到这里,李轩没忍住又给吴羽策光洁的额头来了一下,力道明显比刚刚重一点,吴羽策皱了皱眉。


“看什么,该打。”李轩喂完水把杯子放好,坐回来继续握着他的手揉揉捏捏,“非说要去,折腾病了吧。”


李轩当然知道吴羽策为什么一定要录这首歌。


这首歌是吴羽策毕业的时候送给李轩的。李轩喜欢偏古风的曲子,吴羽策特地找行业内的朋友请教相关注意事项,磨了半年才磨出这首最为满意的,挑了个最值得被记忆的时刻献给了他最喜欢的人。


不过那个时候,吴羽策还没填完词,为了保证是自己花精力完成的作品,非专业填词人士吴羽策开始了漫长的学习道路,可惜一直就不是很满意,所以给李轩听的时候只放了曲子,自己跟着哼了几句就没了主意。


这次李轩听到吴羽策旧事重提便知道,这是终于要完整了。


李轩为什么答应了录歌呢。


除了游戏的八周年,还有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李轩的三十岁生日。


当初游戏正式开服就卡在李轩生日当天,所以每周年庆的时候都会有非常丰厚的礼包送给玩家,导致一到周年庆前期,总有那么一些整齐的人在游戏里发喇叭闪亮亮挂在顶上喊天喊地,只为了让他们轩爹生日过得再尽兴点,顺便今年送几套时装吧大家都很期待。


“《君归》我完成了。”吴羽策看向他,即便是讲情话也用着一种平淡的语气,像是理所当然一般,“有关我爱你的事,这次我想唱给大家听。”


输了,输了输了。李轩总是能被吴羽策这种突如其来的话激个心肝颤。


闭嘴吧,纯情少年。李轩心里给了自己一拳。这辈子也就是个听老婆话的命了。


如果李轩能预料到会发生什么事,他就应该在心里多给自己几拳,轮圆胳膊打醒才好。


有时候老婆的话也可以不用听。李轩定定的想。


一个星期后,吴羽策的精神好转了不少,食欲也不错,一天能喝一保温桶的大补汤。


被迫。


“别急着开口,先尝尝,特好喝。”李轩每天都在哄吴羽策多吃多喝,“我妈熬了一早上,她最近生意忙也没过来看看你,约好了后天,你要是瘦一毫米我就得被她拽着耳朵拎去公司面壁。”


“跟妈讲讲别那么费心。”吴羽策咽下一口汤。


主治医生过来看过情况,恢复得比预想的要快很多,身上的皮外伤也在外国进口的高级药膏作用下飞速愈合,就是脚踝和胳膊的扭伤,还有被震荡过的大脑需要继续静养。


吴羽策最近被俩妈妈喂得愈发健康,脸上透着红润,精神也基本恢复过来。


“歌,做出来了么。”吴羽策想起来这茬,转头就问正在削苹果的李轩。


后者手上一顿,完整的长条苹果皮断了一截:“啊,出来了。”


“听过了?”


“听过了。”


“好听么?”


“好听。”


“送你了。”吴羽策靠在靠枕上,冲他挑挑眉。


李轩抬头,被那抹笑容俘获一瞬,凑过去轻轻吻了下吴羽策的唇角。


“那我要自己藏着听。”李轩思前想后,还是败给了占有欲。


“好,不发了。”


结果接到小道消息称《虚空》音乐总监要亲自出剧情歌的玩家们苦等了许久,都没能听到他们音乐总监大人的微博有一丝一毫的动静。吴羽策还是很有人气的,毕竟李轩公司的《虚空》游戏制作组是最活跃的一个团队,时不时直播一下,发点生活照,被迫入镜的吴羽策颜值高又不过分表现,深受小姑娘们的喜欢。


后来八周年前直播的时候,李迅出面给一百多万观看人士声情并茂地嚎了一首《难忘今宵》才勉强把这事儿糊过去。


“你们这些个人天天不知道刷本打材料,去听小道消息,啊?哪个没良心的工作人员被你们买通成了小间谍。”李迅痛心疾首捧着手机跟粉丝们面对面,心连心的沟通,“谁说是策哥要唱了,你们知不知道漏听一个‘副’字损伤多大啊,啊?”


自己挖的坑。李迅这是真的要哭了。你妈的老子就是音乐副总监。


但是为了策哥,为了轩哥的好心情。李迅吸吸鼻子捶捶胸,深呼吸了一口气。


“对,一开始我是想发的,后来最近脑子不够灵光没有音乐灵感了。”李迅咧出一个灿烂的笑容开始忽悠粉丝。


李轩也自在,李迅一个人就能撑起来直播的艰巨任务,他也省得露脸打招呼,拽着吴羽策就从人群里头挤了出去,跑到音乐总监的办公室躲着。


“老板,我的办公室可是你的四分之一。”吴羽策被他抵在门上倒也没什么反应,被李轩挡住的视野里还能瞥见媛媛正从办公桌上直起身子打量他们。


“冤家。”李轩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一时间有些咬牙切齿,“老子躲个清闲还有小小情报员在这儿守着,快闭眼,我要吻你妈妈了。”


吴羽策笑着骂了他一句,伸手主动勾上李轩的脖子。


再后来,《虚空》要推出门派职业联赛的事被定了下来,制作方见面会上除了主题以外,当然会问一些粉丝们感兴趣的话题,比如工作人员最喜欢的门派,最喜欢的一套时装,或者是最喜欢哪首剧情歌。


“《君归》吧。”李轩握着话筒笑道。


“喔!难道说这是明年要出的新歌吗?”主持人非常期待的看着他。


“不是,这是阿策为我一个人做的剧情歌。”李轩脸上被显摆之意完全占据。


连吴羽策踩了他一脚都没挽救过来。


玩这款游戏的都知道他们游戏总制作人和音乐总监之间的爱情故事,这晌主持人听完不仅没尴尬,还顺着在座粉丝的明示暗示问下去:“那么咱们轩哥能不能透露一下啊,这首歌讲的什么故事呢,或者听起来是什么感觉呢?”


“情歌,讲的是我们俩的故事。”


李轩被踩的脚背有些发麻,他揉了揉鼻尖,勾唇笑了,他脑海里回响的是那句令他记忆深刻的歌词,挥之不去。


「执手赏繁华盛世,处处尽是梨花开绽。」


“是过去的故事,也是现在的、未来的。”


无论我走到哪里,都会听到那一首歌。


END.


————————


梨花花语是纯情,纯真的爱和永不分离。


————————


这是参与的第二次联文,也是在匆匆忙忙下把文赶了出来,因为个人原因,很多地方自己不是很满意却也没有时间精细修改【枯辽。


这大概是我高三毕业之前的最后一篇文章,然后就要努力整整一个月为了自己心仪的大学去奋斗了。


也希望所有和我一样正在努力的考生未来花团锦簌,希望永存,光芒铺路。


我们一起加油。


评论(7)
热度(10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641号厨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