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炒我爱吃的 你能喜欢就更好了

[周江]夜间。



*甜饼到货。注意查收。


*温馨日常。


*欢迎评论。


————————————


轮回俱乐部对面,是一家超市,傍晚准时关门。


旁边开着的二十四小时便利店倒是比它要受欢迎,毕竟轮回上到老板经理,下到各部门工作人员,以及门卫张师傅,都很喜欢光顾这里。


尤其是晚上九点刚过、职业选手们训练结束时,小店会准时迎来常客。


周天大伙儿都忙着补觉,自然没工夫过来,所以一周内几乎每天固定的时间,轮回加起来价值好几百万的职业选手们会搭伴来买东西:有吃的有喝的,或是日用品之类。


和还在上学的学生似的,人家下自习了放学,成群结伴在路上买点儿零嘴,要个烧饼。


职业选手也一样。


杜明和孙翔喜欢关东煮,吕泊远会要一盒寿司,方明华钟情于盖饭,吴启在纠结到底是意面好还是方便面好。


江波涛喜欢吃这里的鸭脖子,放进微波炉里热一会儿再拿出来,麻辣带劲儿。


但是周泽楷就不太能吃辣。


土生土长的S市人,周泽楷顶多能接受甜辣的东西,然而甜辣的鸭脖子只有周黑鸭才买的有。


而周黑鸭的商铺在隔壁超市里。


而,超市这个点关门了。


所以在江波涛啃鸭脖子的时候,周泽楷往往坐在旁边看。


便利店里是有座位的。


轮回独特的地理位置优势使得这个点钟基本外面街道已经没人走动,所以职业选手们心安理得坐在里面打算吃完了再走。


这时候如果有粉丝进来那可就赚翻了。训练结束的轮回一队成员心情都极好,再加上吃的喝的一应俱全,这会儿来要签名还能集个全家福。


可惜,从来没有粉丝会在这个点儿来这么偏的便利店。


江波涛虽然是鸭脖头号粉丝,但又不是天天买,毕竟吃辣伤胃,隔三差五吃一回解个馋就是。平时会买点饭团,或者和吕泊远一样要点寿司吃。


周泽楷就不一样了。


形象点来讲,在所有队员忙着挑吃的的时候,他跟在江波涛身后做尾巴。


贴切点来说,周泽楷放在学生中就是放学老老实实目不斜视坐车回家的好榜样。


简单来说,就是周泽楷训练结束后不吃东西。


良好的家庭教育告诉周泽楷,晚上吃东西不仅会增生小肚子,还会使健康指数降低,同时会打破正常的吃饭时间,养成坏习惯。


但是在江波涛吃的时候,周泽楷总是一眨不眨盯着。


“吃吗。”江波涛笑眯眯举着鸭脖逗他。


“不吃。”周泽楷两手搭在桌子沿边,下巴磕在手背上盯得起劲儿。


周泽楷喜欢看江波涛吃东西,无论是吃曲奇巧克力饼干鼓着腮帮子嚼吧嚼吧,还是被鸭脖子辣到吸溜冷气。


周泽楷一直也没弄懂,为什么有人会在被辣得倒吸凉气不断灌水的同时还无辣不欢嗜辣如初。


就像现在的江波涛,买了瓶冰矿泉水放在旁边时不时喝一口,吃的欢实。


藤椒牛肉面的浓郁香气弥散在空中,热好了的铁板烤鸡盖饭也加入进诱惑队列,就连杜明嘴里的关东煮都有种美食混杂的味道。


周泽楷却依旧不饿。


他觉得,看着江波涛吃就饱了。


以前总听有恋爱经验的学长学姐们讲,喜欢一个人就连他身边的空气都是甜的。


虽然现在闻起来带着鸭脖的辣味儿。


但那也一定是甜辣的。


轮回众人在规定时间内吃饱喝足往回走,周泽楷和江波涛卡在队末。


深夜橙黄路灯通明,过路车辆稀少,四周静谧一片,就连悄悄话也要压低了声怕惊扰一切。


“还辣么?”周泽楷手里攥着水瓶随时准备拧开。


“有一点点。”江波涛张大嘴巴吸了口气,又尽数吐出去,“好爽。”


风是清凉的,特别是夏天,带着夜晚独有的气息扑面而来。


凉风在江波涛的整个肺部走了一遭,带去了方才交杂着的美食香气,还有止不住的辣意。


“要亲。”周泽楷借月光看见江波涛满意的小表情,眼眸里盛着的点点星光亮亮的,他冷不丁地开口。


“我嘴里辣味儿可还没下去喔。”江波涛见前面众人嘻嘻哈哈并未将注意力放在自己这边,随即压低了声回应,“别给小周一会儿辣哭了。”


“你是甜的。”周泽楷笑着说。


夜间总有一些好听的声音。


蛐蛐唱着单调的曲子却停不下来,偶尔能听见野猫呼唤几声自己的孩子,树上快要进入睡眠的小鸟还在轻轻梳理羽毛,草丛中缓慢爬过的昆虫窸窸窣窣,路边煲电话粥的行人和家人报着平安,他身后的便利店总会有“叮咚”的进出门提示音,一边街道上的车轮碾过柏油马路转瞬即逝。


当然,还有小情侣之间的甜蜜低语。


END.


评论(16)
热度(34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641号厨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