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1号厨师  
我炒我爱吃的 你能喜欢就更好了

[周江]Sweet。



*甜饼到货。注意查收。


*军官周x面包坊老板江。


*欢迎评论。


————————————


新上任的军官爱吃小面包,这是江波涛听隔壁花店的凯特太太讲的。


“听说还不到二十五,是位年轻的帅气军官。”凯特太太咯咯的笑着,“不知道要迷倒镇子里多少漂亮姑娘呢。”


江波涛跟着乐,帮她把水壶盖子拧紧,仔细地开始给可爱的郁金香们洗太阳浴。


江波涛是这条商业小街上“Sweet Day”面包坊的老板,最奇妙的是,这条街上只有这一家面包坊,不大不小店面整洁简约,甚至配有小桌子小凳子。


面包坊已有六十年之久,是所有店铺里最年迈的长者,从江波涛爷爷那辈跳过他那位去当画家的爹传了下来。


江波涛喜欢烘焙,也许是从小被爷爷带着长大,生活在香喷喷的环境里,便喜欢上了小巧可爱的点心,再经过爷爷手把手的指导,在学校毕业之后就直接进了面包坊来做小小烘培师。


随着爷爷年纪增大,干脆利落地把店扔给江波涛来打理,江波涛也就正式接手了经营面包坊的工作。


毕竟是商业小街,更多的是那些可爱的花店、精致的首饰铺子、赶着潮流的时装小屋,还有一些零零碎碎的杂货店和玩具店。


所以SD面包坊的生意是出奇的好,不仅有街坊邻居,还有外来游客,只要停在店门口几秒,就一定能被那甜腻的香气吸引进去。


繁华的商业小街背后坐落着整个小镇最大的军校,每天来小街买东西的人们偶尔也会绕过去站在铁栅栏外围观那群士兵日常训练。


而最近面包坊里的淑女小姐们口中经常提到的军官,便是即将要在军校上任的军事指挥官。


不过江波涛对谁上任谁调走并没有兴趣,最近他自己琢磨出了一个新式甜点,忙着进行钻研完善口味,不出意外一周后就能试着卖些看看。


这股认真劲儿一起,江波涛作为老板是天天待在后厨忙活,把店面临时交给打小一起长大的玩伴杜明。


不过成果是相当的令人惊喜,江波涛总算做出满意的新甜品之后,那位军官已经上任三四天了。


“我怎么没听人说过?”江波涛疑惑。


“我的小老板啊,你没发现这几天顾客都少了不少么。”杜明坐在门口板凳上看夕阳,“都跑去军校门口蹲着看那位帅气迷人的军官先生了。”


这么说来,江波涛这几天确实没听到相关言论,原来是因为都不屑于背后讨论所以直接跑去围观了。


“别坐这儿瘫着,你赶紧回家去,我去把垃圾收拾收拾。”江波涛拍了把杜明肩膀,“过几天咱们就能推出新品了。”


“老板辛苦。”杜明站起身伸了个懒腰,进门又帮忙核对了一遍账目才拎着包先一步离开。


傍晚时分,橙红夕阳从远处开始过渡进淡蓝星幕,商业小街上的人零零散散,也都关了店铺准备回自己温暖的家去。


江波涛今天倒不着急,这几天一头扎进后厨乐在其中,店扔给杜明也知道他除了管个账以外没有任何经验,已经好几天没有正儿八经好好打扫过卫生了。


杜明也有帮忙,但是边边角角也只有江波涛这种常年缩在店里的老板才知道清理。


灯只开了两盏,足够在夜幕时分将整间屋子照亮。江波涛拧干抹布,叠成方块捏在手里仔细擦拭着收银台,账本就放在桌上,摊开的那一页是今天密密麻麻的账目,江波涛单手撑着桌沿,俯身仔细地从头到尾往下看。


还没等看到一半,熟悉的铃铛声却出乎意料的响起:那是木质小门上挂的铃铛,每推开时就像是在说“欢迎光临”一般。


“啊,抱歉,我们——”江波涛维持着动作抬头,突然想起来自己忘记在门上挂“

Close”的门牌了。


本来就很少这个点关门,而且这个点也很少会有人上门。


还没等江波涛说完,门口就被推进来了一个人。


“你倒是给老子进去!磨磨蹭蹭的,买个面包跟告白似的。”其中一个男人咬牙切齿道。


被推进来的男人堪堪稳住身形,和江波涛打了个照面,男人迅速规矩站端正,举手投足间却透露着无形的威严。


江波涛管他威不威严,他只知道现在打烊了。


“那我先走了,那群小崽子还没做完三百个蛙跳,买完了赶紧记得回来,咱们那方案还没处理完。”男人的声音越飘越远,直到木质小门合上,铃铛回响在室内清脆悦耳。


“您好。”门口的男人总算是把视线从自己锃亮的皮鞋尖移到了江波涛的脸上,“……我想,买些面包。”


“很面生,您是第一次来?”江波涛见状忙跟着端正站好,礼貌的回应他,“咱们整条街在这个点基本上都打烊了。”


“我刚调过来,不清楚,抱歉。”男人有些不知所措地道歉着。


江波涛注意到了,这个身着军装的男人很英俊,五官近乎完美到无可挑剔。


“不要紧。”江波涛心下有个大致判断,询问着开口道,“您是……最近新调任来的军官先生?”


“是我。”男人说,“周泽楷,我的名字。”


“那我就称呼您为周先生了。”江波涛见他站在门口赶紧招呼着替人搬了板凳,“我是这家店的老板。您先坐,如果不着急的话,我想准备些面包只需要占用您二十分钟左右。”


“……不着急,麻烦了。”周泽楷有些意外,他已经做好了退出店门的准备,结果店主人却肯愿意为他当场准备。


“需要什么,您抬头就能看见黑板。”江波涛靠在厨房门口。


“今天卡罗芙。”周泽楷仅仅扫了一眼,“按顺序吃吧。”


“那以后会常来咯。”江波涛秉着要给人留下民风淳朴的印象进了厨房拿材料,很随意地开口和他攀谈:“您白天是没空么?这么晚才过来。”


“一直想来。”透过玻璃窗江波涛见他明显皱了一下眉,很快舒展开来,像是十分犹豫地说:“人,很多。”


“啊,那些都是去看您的。”江波涛专心致志打着鸡蛋,加入面粉均匀地打圈搅拌,“人都堆在门口了,确实不方便出来。”


“这时候才来,抱歉。”周泽楷又一次为自己的行为进行道歉。


“不要紧不要紧,您别放在心上。”江波涛翻箱倒柜找模具,“这刚好是巧,我今天关店晚了些,不然还不知道您有这个困扰。”


“比平常晚?”周泽楷问道。


“是,因为在研究新……”江波涛手上的活顿住,猛地抬头眼前一亮,“您一会儿有空么,如果实在忙的话就不打扰了。”


“一个时辰内,空闲。”周泽楷老老实实回应。年轻的军官坐得笔直,两手搭在微分开的膝盖上,不论是疑问还是回答态度都显得格外尊敬礼貌。


“您愿意抽出一些时间品尝一下咱们的新品么?”江波涛从厨房扒着门框探出脑袋,“目前来说,成品已经是我自己比较满意的状态了,无奈一直没有找人来品尝过,所以不知道哪里还需要改进,所以……”


“好。”


“那真是太好了。”江波涛捋高袖子拍了拍手,重新投入工作中,“我尽量不耽误您时间,干活干活。”


江波涛做面包的时候一般都很安静,虽说聊天也不影响,但江波涛很喜欢听烘焙时的各种声音:打蛋器在碗里的碰撞、和面时的黏腻、预热烤箱时的运作。


周泽楷一动不动在外面看着,偶尔见他被墙面挡住去清洗器具,周泽楷也没有移开视线。


这人认真的模样很好看。他想。


刚出炉的面包喷香软乎,江波涛留心多做了一个,其他都封了起来,多出来的裹着油纸递给等了很久的周泽楷。


“刚出炉的最好吃,等你从这里走回去也会凉,这个算送您的,尝尝看。”江波涛洗净双手,也搬了个凳子坐过来,靠着柜台期待地看着他。


周泽楷捏着面包,喂进嘴里咬了一口,边缘留下漂亮的牙印。口中的面包松软味道浓郁,香甜充盈齿间。


江波涛仿佛看见周泽楷眼睛里有星星。


“好吃吗。”


“好吃。”


“嘿嘿。”江波涛起身帮他把其余面包都包装起来,袋子外面系了个可爱的淡蓝色蝴蝶结。


经过这几天不断的重复,江波涛做出新品的速度比之前都要快,愈发的得心应手。


“它叫蔓德卡尔。”江波涛替人切成小块,每一块上面都插有塑料小叉子。


金黄外皮看起来诱人可口,醇香自然的气味充斥周遭,周泽楷作为第一位试吃顾客,对面包的评价比预想要高出很多。


“喜欢就好。”江波涛高兴道,“剩下这些也送您了,如果满意的话,以后也欢迎常来店里买些面包。”


“明天。”周泽楷蓦地开口。


“什么?”江波涛疑惑。


“明天……”年轻的军官吞吞吐吐道,“什么时候打烊。”


“啊,您在担心这个啊。”江波涛乐了,笑眯眯地将两个面包装在稍大一点的袋子里,“如果您每天都会光顾,那我一定会等到您买完再关店的。”


铃铛声再次响起的时候,店里只剩江波涛了,这时候他才突然想起来,凯特太太说过的——新上任的军官喜欢吃小面包。


还挺可爱的。江波涛靠在门上自顾自乐了一会儿,连忙收拾好自己的东西准备关店。


周泽楷走在回军校的路上,四周静谧一片,已经看不见人影了。野猫窜过带起树丛沙沙作响,瞬间就不见了踪影。


忘记问名字了。周泽楷顿了顿脚步。


“明天。”他喃喃道。


从那以后,这位军官先生每晚都会在固定的时间光临面包坊,江波涛也会亲自为他忙活半个多小时来烤面包。


每次周泽楷买多的面包不是扔给之前跟他一起来的同事方明华,就是作为奖赏送给训练最卖力的士兵。


“我求求你,自己吃不完就别买那么多。”方明华痛苦哀嚎,“你是吃不胖但是我吃的胖啊。”


周泽楷置若罔闻,第二天依旧带了大量的回来。


“你是不是对人老板有意思啊。”方明华叼着面包用胳膊肘戳他。


“嗯。”周泽楷没有否认。


“我说呢,以前咱在军队里也没见你天天吃那么勤,现在跟疯魔了似的。”方明华咽下一大口含含糊糊道,“这才几天,十天?二十天?你不会是喜欢上人家的店了吧。”


周泽楷沉默。


“不会吧,真让我猜对了?”方明华震惊,“你这也太过分了周泽楷。”


周泽楷从沉思中脱出:“送花还是巧克力。”


方明华:……


最后两个人是怎么在一起的,方明华至今都不知道,好像是周泽楷主动把握住了机会,又好像是江波涛早已察觉,也可能是两个人的心意背着他早就相通。


他只知道,每天站在门口等着看帅气军官的小姐们依旧是那么多,那头的SD面包坊生意依旧很好,新品得到了大众的广泛喜爱。


不过他也知道,就是一次很普通的缘分给这个美好的故事编写了后续。


尚未结束。


END.


评论(11)
热度(33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641号厨师/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