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1号厨师  
我炒我爱吃的 你能喜欢就更好了

[周江]与你。


*夜间甜饼到货。注意查收。

*七夕快乐。卡着末班车。

*辛苦我的提供脑洞编辑 @无云

*欢迎评论。

——————————

夏休期各个战队都会提前几天召回队员开始逐步进入训练状态。

轮回也不例外。

但是七夕,老板就特批了假。因为他自己都去度假去了。

“队长你不知道明天是七夕吗?”杜明吃惊的看着周泽楷。

周泽楷发愣。

敢情明天是七夕。他还真不知道。

最近忙队里的事晕头转向,好不容易休息一下了突然蹦出来个本来就该甜甜蜜蜜腻歪的节日。

“难道队长你还没有给副队准备礼物?”杜明补刀。

周泽楷瞬间有点头疼。他是想今年七夕好好的过一下,毕竟在一起四年多了,两个人的事队里上下都知道个底。

前段时间方明华还怂恿他趁最近和江波涛求婚,不能放过每一个天选的日子。

结果一晃眼,七夕就闯到他面前了。

周泽楷想起来锁在自己屉子里的那个小盒子。那是一对男士对戒,周泽楷一年前就已经定制好了的。

尺寸当然是趁着江波涛睡着的时候偷偷量的。

跟江波涛求婚?周泽楷不觉得太早了。

他盼这么一天盼了四年。和江波涛表白的时候他恨不得把婚都直接结了。

“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吕泊远提议。

周泽楷忍了这么久,手也拉了嘴也亲了,床单扔了好几条。

也是时候给自己的忍耐度一点小小的奖励了。

熟悉的铃声响起,周泽楷下意识拿出手机,屏幕显示江波涛的来电。

“请问周泽楷先生在吗,这里有他的专线电话。”

“在,请转接。”周泽楷唇角漾起微笑。

“您稍等,正在为您转接。”江波涛小声道,“嘟——嘟——哈罗小周,早上好啊。”

“早安。”周泽楷闷声笑着。

“明天就是七夕啦。”江波涛清了清嗓子,“小周有什么安排么?”

“都听你的。”周泽楷一听就知道江波涛自己有打算。

“我们明天去游乐场吧。”

江波涛故作轻快地说,手心里沁的都是汗。

他约周泽楷的次数很少,因为周泽楷平时都很积极的叫他去这儿去那儿,江波涛连一个开口的机会也没找到。

而今天刚好趁着还有一整天的准备时间,江波涛深呼吸了几十次终于决定给打一个电话过去。

因为这次过节很特殊,江波涛想跟周泽楷求婚。

“嗯。”江波涛听见那头答应的声音。

一切都往江波涛预想的方向发展。

而这头的周泽楷。

“对,求婚。”周泽楷帮杜明合上下巴,“你们不是老盼着么?”

“对,对。”杜明如梦初醒,“地点我都替你们想好了。”

周泽楷愿闻其详的表情。

“摩天轮。”

“摩天轮。”江波涛方方正正在笔记本上写下三个字,在后面添加了一个小小的星星。

七夕这天太阳依旧没有放过所有人,尽职尽责烘烤着整个地面。

江波涛都后悔要来这种蒸人的地方,鬓角的汗一滴一滴顺着淌落。

周泽楷买了冷冻的罐装饮料,塞在江波涛手里给他降温。

今天两人都穿的很休闲,T恤短裤,墨镜架在鼻梁上,发型也故意弄得与平时不同——从人群里看就是普通游客的样子。

江波涛之秘技——伪装。

夏休期的影子还没有彻底淡去,两个人抱着谈恋爱顺便出来玩的心情,体验了一把娱乐设施。

江波涛没有拉紧雨衣的帽子,玩激流勇进的时候被吹得淋了一头水,笑嘻嘻地坐在阴凉处等周泽楷给他擦头发。

鬼屋吓得江波涛心肝颤,却也是强忍着没有叫出声,虚弱地挂着若有若无的微笑,朝说这个不恐怖的工作人员瞪了十几眼。

动物园里出了名不喜欢配合游客拍照的小猴子,出人意料地搂着周泽楷的脖子不松,还是哄了十几分钟才依依不舍放开了他。

江波涛促狭地附在周泽楷耳边重复着刚才过山车的情节,周泽楷腿还没缓过来软劲儿只能瘪瘪嘴扮委屈给他看,江波涛毫不在意地把周泽楷的这个小弱点记在了备忘录里。

这么一晃,时间过去了大半。

夜幕降临,霓虹灯从大厦的顶端顺势而下,像一条线延伸开来布满了整座游乐场。

“回去之前,坐一次摩天轮吧。”江波涛盯着晃眼的彩灯,很随意地开口。

“好。”周泽楷有些紧张,心脏有节奏地跳动着。

一切都往两人预想的方向快速发展。

“咔哒。”车厢的门缓慢的关闭,江波涛打开了透气用的窗户。

外景细碎的光映在江波涛的眸子里像是洒进万千星辰般闪耀。

“小周,我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想跟你说。”江波涛头还是转向窗外,像是在做斗争似的微微蜷起手指,重重地捏了一下便放开了。

“我也是。”周泽楷安抚性握住了他的手。

周泽楷自己也紧张地够呛,手指在小盒子的边角来回摩挲。

他深呼吸了一口气,侧了侧身面对着江波涛。此时此刻他的眼里揣着比窗外万千灯火还耀眼的江波涛。

“小江。”

周泽楷把盒子拿出来放在两人中间。

“嫁……”

“嫁给我吧周泽楷。”江波涛这时突然定了定神,认真的模样让周泽楷心头一触。

“我思考了很久,就是……我觉得,咳,我觉得我们其实可以那个什么。”江波涛闭上眼睛,结结巴巴地解释着,“考虑一下以后,你看我喜欢你你也喜欢我对吧,所以……”

“我爱你。”

车厢被灯光照亮,能看见周泽楷手撑着座椅贴近他,温柔地吻住了江波涛。

这是一个缠绵柔和的吻,唇齿交缠在一起索取着对方的呼吸,含着着那快要溢出来爱意相拥。

摩天轮一点一点上升,直至攀到顶端。

有人说,当摩天轮达到最高点时,如果与恋人亲吻就会永远一直走下去。

周泽楷视线透过江波涛的发梢,看到了属于他的七夕礼物。

那是由霓虹灯歪歪扭扭串起来,只有站在高处才能看全的,不知道是江波涛怎么布置才勉强能认得出的一句话,堪堪卡在周泽楷心尖上。

一颗心,中间一个周。

周泽楷呼吸一滞,克制般咬了咬江波涛的舌尖,随即加深这个吻,抢夺了主权而霸道地扫过每个角落。

七夕快乐。

我爱你。

END.

评论(7)
热度(20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641号厨师/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