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1号厨师  
我炒我爱吃的 你能喜欢就更好了

叶问舟。




白衣儒雅。

怎么会有他这么好的人。

师出同门又是青梅竹马,无微不至的照顾体贴与关心貌似是他对自己作为“师兄”的定义。

而这一切都让我整个人感受到了切切实实的暖意淌过心脏每个角落。

你送他东西,他会噙笑冲你说:“师妹送的礼物,无论如何,都会收下。”

会不可思议道:“你从哪里找来的?”

也会妥协着笑道:“你送的东西,我怎么会不喜欢。”

在你游历过了山川河海,找到雪狐皮想要给师兄展示一番,他却是带着无奈地责备道:“雪狐多么活泼灵巧,要剥下它的皮毛……实在残忍。”

你只能乖乖站在他面前反省着,暗暗记住了师兄不喜杀生,内心柔软细腻。

他也不再怪你,温柔地抚摸你的头顶轻声说没关系,肚子饿不饿,他要去替你准备吃食了。

虹桥一旁果铺新上的葡萄又大又甜,特地买了几串去献宝似的盛给叶问舟,他愣怔一瞬,倏而眉眼笑意泛泛,修长的手指捻起浑圆一颗递在你嘴边:“这是你最喜欢的,不如我们一起吃可好?”

不论何时,他第一个想到的,照顾到的都是你。

青梅竹马亲密无间。他就像是自己的兄长般呵护自己,却又胜过兄长。

你揉着眼睛从房里走出,困意泛泛坐到桌旁时,他停下手中的笔走到你身侧,特地俯下身子来瞧你懒懒散散的模样:“小懒猫起床啦?”

你跟他道早,他如往常一样准备给你惊喜:“天气不错,带你去吃心心念念的澄沙团子怎么样?”

暑气熏蒸,破天荒想要喝茶去暑,他伸手探过来拎走茶壶:“这茶太苦,你想必不爱喝,我去换一壶新的来。”

盛夏出门路过茶摊,你问他喜欢喝什么茶,他却说他不太讲究:“和你在一起,喝什么茶都是好的。”

听到这里你有些不是滋味,是啊师兄总是记得你的喜好,却对自己的喜欢只言不露。

他笑着捏捏你的脸:“其实,凡是你喜欢的,我都喜欢。”

听自在门门生说,叶师兄天资聪慧,擅长丹青之技与笛艺,武学之道也可圈可点,但他勤习武学,都只是为了在任何时候保护你。

你乐着跑去问他属实与否,他轻弹你的额头笑吟吟却不语。

你爱吃莲花酥,叶问舟就经常给你买,你吃的时候他目不转睛地就那样看着你,像是想把你的模样刻下来,如同你穿越到这个世界第一次瞧见他那样,提笔勾勒,画中便是你的相貌。

他私下里问点心师傅讨了方子,自己在后厨试了一次又一次。

为了你他什么都肯学。

他如同一如往常端着一盘莲花酥进门,放在你手边面色无常,垂在身侧的手却虚虚握拳。

你有些好奇,说这个莲花酥味道好特别,跟你吃过的都不一样。

他的局促暴露了那一点小小的心思,略微慌张参杂着沮丧,误以为是不好吃而懊恼道:“怎么,不好吃吗?都怪我,没记清你的口味。”

你总算发现了问题出在哪儿。这莲花酥可是师兄亲手做的。

口中的莲花酥虽不甜却更为清香,口感纯粹。

你这么告诉了他,他总算是松了口气,手自然地舒展开来,唇角漾着微笑:“真的吗?这是我按照方子自己做的。可做点心这件事起我实在没有天赋,试了好几次,才敢拿出来给你尝与可不要笑话我啊。”

怎么会笑话。高兴还来不及。

你穿越过来没有过往的记忆,他以为是你蛊毒发作而把他忘记了,无奈和失落被他强行压下,为了让你卸下防备带你去桌旁看画像。

叶问舟耐心地勾画完一幅属于你的画像,本想等你醒了给你个惊喜,哪知你醒了就什么也不记得了。即便是这样他还是温柔地跟你说:“像不像?刚好画完,送你。”

你心虚着问若是什么也记不起来,该怎么办。

他却笑了,唇角扬起的弧度抚平了你内心的不安。

“没关系,我一一说给你听。”

危险之时将你护在怀里,容不得受到一点伤害。

他活了那么久东奔西走,都是为了治好你的蛊毒。他尽心尽力护着你,你怎么好意思对不起他。

大漠里怕你累着渴着,葡萄藏在包裹里,像个邀功的孩子一样给你个大惊喜,把那份雀跃掩藏起来,为了看到你笑出来一般仅仅说了句:“你的喜好,我怎么会不记得。”

他醒过来第一句,便是心疼的语气:“不疼了。傻丫头,这几天可辛苦你了。”

不让你太担心,而和你开玩笑逗得你脸红,他的一丝一毫都在为你着想。

你的所有心思他都能察觉,然后柔声安慰你问你怎么了,他把所有的耐心关心一股脑放在你的身上,只想看着你平安过舒坦日子。

你嘀咕了莲花酥,他却留意了给你准备。就是那么一句小声嘟囔,他都能刻在心里,而付诸实践。

在大漠里。

“你以前不是总嚷嚷着要我带你下山玩,还说要在去过的地方都刻上印记吗?”

他这么说着,在石头上刻下一叶翩然的小舟。

“以前我觉得这个想法挺幼稚的,但现在经历过了生死后,突然觉得这么做也是有意义的。”

你问他流沙下陷的一刻,会不会害怕。

生死面前谁会不害怕。

但他坚定的说着:“如果你也同时遇到了危险,我就不能怕。”

不是不怕,是不能怕。

这是多么让人安心的一句话,不过分的保证,不夹杂着胆怯。

他的愿望就那么简单,保护你。

你在他的旁边刻下小人,他便笑道:“所以是我载着你闯荡江河湖海吗?那是不是我去哪里,你就去哪里?”

这是他的心愿。他愿意带着你,陪着你,保护你。他会在你需要他的时候挺身而出,对你的依赖言听计从。

叶问舟,就是这样简单的一个人。

既见君子,云胡不喜?

——————————

基本上前面所有的话都是好感度上去以后小场景里有的,后面就是主线剧情(谁让我才玩了三章)。

对一个太太画的叶问舟买了吃的女主回头就是一句“谢谢妈”印象深刻。

所以我写到中间一段总觉得自己是从妈的角度去写的。【?

希望你们都喜欢一下师兄,他人超级好der。

评论(5)
热度(12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641号厨师/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