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1号厨师  
我炒我爱吃的 你能喜欢就更好了

[周江]入冬。


*时间线为小江冬季转回窗刚到轮回。

*梗源于 @作业同学→传送门☆。夸爆这个太太。

*夜间甜饼。滴——

——————————

入冬的S市冷得直让人打颤。

当然,也可能仅仅是对外省人来说。

江波涛抑制住了打喷嚏的欲望,可怜巴巴地抽了抽鼻子。

这是他来轮回的第三天,刚好赶上加训。

他第一天到轮回的时候,还没正式训练。

轮回的奶爸方明华带着还在轻微感冒的他参观整个轮回俱乐部,又去办了一大堆的手续,盖章、签字。

反正江波涛什么也不记得就是了,感冒没缓过来近期又一堆事儿,头脑本来就不太清醒,这下连文件的内容都没看清楚就匆匆拿笔签了名。

江波涛不禁想起来古代那会儿被迫卖身的丫头。

倒也没那么严重。江波涛把脑子里的想法甩了出去。

第二天就是适应队内生活的一天。

独立的寝室,偌大的食堂,绕过小花园才能到的训练室,和楼上杂七杂八的公会啊办公室啊。

得亏江波涛没糊涂到把方向感忘了。他可是自诩记忆力好到爆炸的人。

当然。

只是私下里经常夸夸自己而已。这种事谁还好意思当大家面说啊。

训练室的条件比以前也好太多了。是在好的基础上好太多了,以前不算差。

江波涛的位置在周泽楷的正背后,对应着的。

他早就知道方明华是叫他来当副队长的。对此江波涛没有什么意见。

第一他觉得自己被注意到肯定是有可取的地方,他不介意把可取之处放大。

第二江波涛觉得这对他也是个好的机遇,磨练自己顺便给自己一个大舞台。

第三天和第二天就差不多了。

队内相处也挺融洽的,水果啊零食啊都有他的份。

当然是在方明华不在的时候。

训练室禁止吃零食。然而连周泽楷都会凑个小热闹。

——真正有“权威”的是方明华。

江波涛默默记下来了。

“给。”

“……谢谢。”

江波涛愣了一瞬才反应过来递在眼前还在冒热气的牛奶是给自己的,便接了过来。

“不用。”周泽楷拖过旁边的椅子坐在江波涛旁边,边戳吸管边犹豫着开口,“还习惯么?”

江波涛对周泽楷的性格不止略有耳闻。

要知道即使轮回还没有大成绩,这么个帅哥形象的人突然出现在荣耀圈里头自然会引起大的关注。

周泽楷不善于交际,是那种“能不说话就笑一笑大家就会放过我了”的类型。

这番来找江波涛聊应该算是一个队长对新队员最起码的关心,能做到这个地步江波涛都很高兴了。

不像传闻中那么难相处嘛。

嗯。

当然这个理论五秒后就被推翻了。

江波涛觉得,如果在他说完“挺适应的”之后没有一段长达近五分钟的双方沉默的话,江波涛还能给周泽楷打一个“出乎意料”的印象分。

好像……也不怎么好交流。

问题就在于周泽楷这个人虽然不爱说话,但只要你跟他对上视线他就会很认真的盯着你,盯久了人还会特不好意思的腼腆笑笑,直到你移开视线。

甚至你都会觉得这是那种下一秒“情深深雨蒙蒙”就响起来了的对视。

那头吴启杜明这些比他要提前进轮回半年的人很热乎地在聊联盟八卦,而这头……

在经历了七次眼神碰撞之后江波涛终于决定打破一下这种尴尬。

“队长,今天加训到几点?”江波涛清了清嗓子,鼻塞导致他说话都有些含糊。

“十点半。”周泽楷瞟了眼钟,“你可以先回去。”

你新来的没提前说,所以可以先回去。

江波涛秒懂了他的意思,很轻松地摇摇头:“没关系,我参加。”

周泽楷疑惑的神情只存在了两秒,江波涛以为是自己晃了眼。

他以为周泽楷是在疑惑为什么自己要主动参与加训,这听上去就是自己给自己堆任务。

所以江波涛比了个“OK”,表示自己要适应队内情况。

“好。”周泽楷笑了,走的时候还知道把江波涛的空牛奶盒子顺走。

……

如果让江波涛做一个选择,他宁愿在训练室睡一晚上。

打开门的那一刻江波涛冬眠的心都有了。

“嘶……”江波涛把围巾又裹紧了点。这天儿冻着可不是闹着玩的。

更何况已经冻着了。

江波涛一边抽着鼻子一边小步往大门口挪。

“买药?”门卫张大爷听了也心疼,“来的时候就看你红着脸,现在还没好呢?”

“嗯啊。”江波涛哼唧了一声。

“快去快回啊,大冷天的外头多冷啊。”张大爷把电暖炉朝江波涛身边推了推,“门口左拐不远就有家药店,对面还有家24小时便利店,缺什么一次性给买回来。”

“好。”江波涛眷恋了几秒电暖炉的温度后朝着无人的街道溜达过去。

大晚上的路灯明晃晃,衬得四周愈发惨白。

寒风刺骨,江波涛只得跟企鹅一样一摆一摆晃着走。

“欢迎光临。”店员见有人来了连忙起身,“要点什么?”

江波涛站在原地跺脚,突然进了这么温暖的屋子有点缓不过来。

“感冒药和退烧药。”江波涛结结实实打了个喷嚏。

从这儿出来的时候江波涛想起来还要去买瓶沐浴液,自己的快用完了。

这么边想着边穿过斑马线。

入冬的深夜,街上的车都少了不少。

“叮咚——”

便利店里头放关东煮的小炉子热气腾腾,不过江波涛没什么胃口。

从货架上拿了习惯用的一瓶沐浴液就准备去结账,又一声提示音从门口传来。

“……队长?”江波涛朝人打招呼。

周泽楷也是没料到会在这里遇见,视线下移到人手里拎着的袋子,顿时唇角带起无奈的笑。

江波涛还没反应过来他在笑什么,看了看自己手里的袋子,又发现周泽楷拎的袋子款式好像在哪里……

“你感冒了?”江波涛好像明白过来什么,跟着笑眯眯。

“给你买的。”周泽楷有些拘束地冲人扬扬袋子,“很严重的样子。”

江波涛顿时理解了当时周泽楷的眼神——不是觉得他留下来加训是个奇怪决定,而是在疑惑都感冒成这样了为什么还要勉强自己。

江波涛心头一暖。

周泽楷是专门出来来给江波涛买药的,顺道过来买点热饮暖暖身子的,刚好这人在就买了两瓶。

两人出了便利店,喝着热饮慢慢往回走。

“还好吗?”周泽楷始终盯着江波涛埋在衣领和围巾里的半截子脸,“看医生?”

江波涛瓮声瓮气的嗯了一声表示拒绝:“我多点休息就好了。”

“啊。”周泽楷应了声。

沉默。

江波涛觉得,周泽楷这么关心别人的方式挺笨拙的。

新手啊。江波涛乐了。

“谢谢队长啊。”厚厚的围巾遮住江波涛的半张脸,但眼梢却是带着笑。

“不用。”周泽楷像是很不适应别人冲他说谢谢,“在队里很累吗?”

“不会。”江波涛刚想开口,又结结实实地在冷风里打了个喷嚏。

江波涛红着鼻子和一脸担心的周泽楷对视。

“为什么你看上去不觉得冷。”江波涛抛出了老早就想问的问题。

“从小习惯了。”周泽楷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像是得到一个小成就似的。

“队长如果你不怕冷的话把你的大衣给我吧。”江波涛委屈地瘪了瘪嘴,“我快要冬眠了。”

周泽楷居然认真偏头思索了一下。

他今天穿的大衣很厚实也很大,里头还加的有保暖背心,却看上去一点也不臃肿。

江波涛本就是开玩笑,见他越想越认真,刚准备开口打个哈哈就见周泽楷已经开始拉下拉链。

“我就是……”

江波涛的话顿住了。

周泽楷拎着大衣侧边把江波涛裹进来,两个人的体温被大衣揽着,江波涛觉得自己开始回温。

“回去再冬眠。”周泽楷步伐配合着江波涛慢下来,带着小心翼翼的神情冲江波涛微笑,“现在不不冷了吧?”

入冬。

街头两个青年互相温暖着,往他们的未来走去。

END.

————————————

*尚且不熟的两人的脑内剧场——

江波涛:哎哟队长我求你别冲我笑别冲我笑我脸皮薄……

周泽楷:这么做……应该没问题?对,他应该能理解我在关心他。

评论(13)
热度(469)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641号厨师/Powered by LOFTER